我要說一個故事。

 

(( 很多年前 ))

婆婆,妳幾時會死?小孫子問。 婆婆差點昏倒。

孫子童言無忌的問了她老人家好幾次。同樣的問題。

婆婆當然沒有對孫子生氣。

孫子可是個非常聽話,非常孝順的孩子。從小到大婆婆都非常的寵愛他。

還時常開玩笑的對媳婦說,妳兒子又再問我幾時會死咯。 媳婦哭笑不得,忙著解釋。

原來,孫子很愛很愛婆婆,太愛她了。 深怕會失去她老人家。 只是詞不達意。

所以婆婆說這個孫子真是*氣得我死,又救得我生*啊~~

我看到了好幸福的三代同堂。

 

 

時光飛逝。 孫子長大了。

那一年, 2001年 - 婆婆與世長眠了。 永遠的離開了。

在大學等著明天大考的孫子,搭夜間巴士奔回家了。

第一次看見孫子流淚。 很多很多。 家人擁抱著,哭了。 心很酸。

老人家無法參加孫子的畢業典禮。 永遠的缺席了。

 

最不想發生的事究竟發生了。 無力。 唯有接受它。

孫子很堅強。 每當想起婆婆,只有歡笑。

沒有悲傷。

 

 

我想起婆婆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ki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